“小黨課 大講堂”,郵儲銀行西藏分行舉辦微黨課比賽

2020年07月22日17:08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7月22日電 近日,郵儲銀行西藏分行舉辦了“履職盡責作表率 攻堅克難當先鋒”微黨課比賽。全體管理人員和黨員代表共70余人參加活動。

黨員領導干部帶頭講黨課, 是我們黨在長期的思想政治建設實踐中形成的一項優良傳統, 也是我們黨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重大歷史關頭統一思想、形成合力的一條成功經驗,更是每名黨員領導干部的重要職責和必備素質。西藏分行黨委緊緊抓住黨員干部思想認識這個“總開關”,充分利用微黨課“微”的形式、“精”的特點和“活”的便利,使“小黨課”變成人人參與的“大講堂”,為黨員干部進行了一場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禮。

比賽過程中,選手們通過“小故事”說明了“大道理”,通過“小人物”闡述了“大責任”,進一步激發了黨員干部干事創業“正能量”,同時拓展了微黨課的形式和內容,增強了黨課教育的針對性、有效性和時代感,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西藏分行紀委書記講授了《強化黨性修養 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竭力夯實區分行機關作風》專題黨課,深入探討了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的現實危害、具體表現、突出問題、最新要求和對西藏分行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思考,引發了參會黨員干部的強烈共鳴,進一步增強了全行堅定不移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勇氣和決心。(圖文:央娜)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