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地攤經濟” 助力創業就業

格桑倫珠

2020年07月17日09:5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響應“地攤經濟” 助力創業就業

  為積極響應國家“地攤經濟”號召,助力大學生就業創業工作,日前,西藏文化旅游創意園區創業創新基地邀請西藏職業技術學院“雙創”學院院長許震宇到基地交流,並與基地負責人秦香對接大學生“地攤經濟”產品供應鏈銷售事宜。

  當日下午,秦香受邀到西藏職業技術學院對35名在校大學生進行產品講解和銷售培訓,並親自到“地攤經濟”現場進行指導和實踐培訓。通過培訓指導,讓在場學生學習到了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同時積累了自己的社會實踐經驗。

  秦香對此次“地攤經濟”表示大力支持,同時消除大學生在產品供應鏈的顧慮。大學生扎西多吉說:“要學會轉變思維,放下所謂的面子,適應當下的形勢,樂於從基層做起,堅定自己的信念,走出舒適圈。”大學生來鬆告訴記者:“‘地攤經濟’是一種趨勢,別看它是‘小經濟’,也可以發展成‘大經濟’,隻要選好自己的項目,堅持下去,一定大有可為。”無獨有偶,秦香說,歲月不居,未來可期,今后要有堅定不移的決心和為理想不懈奮斗的一腔熱血。

  據悉,創業創新基地為持續推進校企合作,鼓勵大學生創業就業,今年暫定7月中下旬在基地舉行創新創業實踐營交流活動。據了解,今后創業創新基地會繼續不定期開展活動,加強基地、學校、學生三方交流﹔加大校企合作開展力度,為解決大學生創業就業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同時,深入了解入駐企業人才需求狀況,拓寬大學生就業創業渠道,最終實現基地、企業、學校、學生四方共贏。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