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輛共享電動單車已投放拉薩

次吉

2020年07月15日13:56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3000輛共享電動單車已投放拉薩

市民掃碼使用共享電動單車。

7月13日,記者從四川迅馳神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迅馳公司)了解到,拉薩市城區將投放迅馳出行共享電動單車10000輛,設置停車站點700余個,分別在北京中路白塔停車場、拉薩市人民政府、書山路教育城小區等地。7月9日,已投放3000輛,7月底將再投放3000輛,剩余4000輛將在8月24日之前完成投放。

共享電動單車的出現不僅有利於推進低碳城鎮建設,加強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而且還可以讓市民享受更加便捷實惠的公共交通服務,滿足人們的綠色出行需求。

7月13日,記者從迅馳公司相關負責人劉文興處了解到,迅馳公司在拉薩市投資的共享電動單車項目,計劃分批投放10000輛,總投資約8000萬元。

目前,首批3000輛共享電動單車已投入使用,設置停車站點700余個,分別在北京中路白塔停車場、拉薩市人民政府、書山路教育城小區等地。“首批3000輛投放完成后,我們還計劃7月底再投放3000輛,剩余4000輛將在8月24日之前完成投放。同時,我們也將繼續在西藏其他城市投放共享電動單車。” 劉文興說。

在拉薩市人民政府停車點,記者看到市民苗女士正在掃碼,她告訴記者:“家離上班地需要走20分鐘左右,打車不劃算、坐公交又要等,有了共享電動單車很方便。你看,微信直接掃碼車身二維碼、輸入手機號就可以進行注冊、身份証實名認証,然后解鎖用車就可以了。”

共享電動單車不設固定充電樁,不設固定租借網點,可隨用隨取。採用安全環保鋰電池,在滿電情況下可以續航80公裡。市民用手機掃碼開鎖后,手機上會顯示該輛電動單車的剩余電量及可騎行裡程數。收費方面,享受免押金按時計費﹔用戶掃碼直接辦理,辦理月卡6.9元,季卡19.9元,年卡39.9元,使用前10分鐘為2元,之后每5分鐘為1元。

同時,為了規范用戶的使用習慣,電動單車特別設立了“黑名單”的機制。亂停亂放、騎車載人、破壞車輛、私佔車輛等不文明用車行為,以及其他違反交規的行為,將被拉入黑名單,並限制用車。

“另外,為保障用戶使用安全,我們還為16至65周歲的騎車用戶購買了騎行保險,為大家的安全添一份保障。如超出使用年齡范圍,出現任何事故,經司法部門鑒定后,保險公司將可能不予理賠。”劉文興說。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