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線

2020年07月10日17:51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人民網拉薩7月10日電 近日,郵儲銀行西藏分行為進一步增強黨員干部、關鍵崗位人員的紀律意識、合規意識,組織100多名黨員干部員工參觀拉薩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進行廉政警示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禮,堅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拉薩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由“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挺紀在前、拒腐防變”“鐵腕重拳、警鐘長鳴”“鑒古知今、汲取教訓”四個展廳和一個觀影廳組成,基地遴選黨的十八大以來全區查處的部分違紀違法典型案例進行展示,旨在打造一面對照自查的“風紀鏡”,充分發揮反面典型警示作用,用身邊的事教育身邊的人,讓廣大黨員干部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解決好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這個“總開關”問題,主動在思想上劃出“紅線”、在行為上明確界限,真正敬法畏紀、遵規守矩,自覺作清正廉潔的表率。

伴隨著講解員生動細致的講解,大家通過圖文、實物展示等多種展現形式,讓大家觀后心靈為之震撼,深受教育。一個個反面人物無不醒目地提醒參觀者要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牢籠,時刻保持清醒,警鐘長鳴。高牆內發自內心的懺悔讓每個人警醒,警示每個黨員都要時刻緊繃防范之弦,常修從政之德,常思貪念之害,常懷律己之心,正確對待手中權力,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圖文:央娜)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