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塘縣1.7萬名農牧區學生領到愛心衣物

葉強平

2020年07月10日10:56  來源:中國西藏網
 
原標題:四川:理塘縣1.7萬名農牧區學生領到愛心衣物

  7月8日,隨著最后一批來自共青團理塘縣委的“愛心助學”羽絨服、書包等愛心物資的發放完畢,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縣1.7萬名農牧區學生全部領到了愛心衣物。

  為了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關心關愛理塘少年兒童身心健康。從4月中旬各學校陸續開學伊始,共青團理塘縣委深入24個鄉鎮小學,將通過各種渠道募集的愛心衣物分發到學生手中。

  志願服務隊每到一個學校,都要了解家庭困難學生近期的生活、學習等情況。領到愛心衣物的孩子們都喜笑顏開,紛紛背起愛心書包,試穿新衣服。志願者們向孩子們耐心細致地講解新冠肺炎防控知識,引導他們提高防控意識,切實做好個人防護,同時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減少聚集。

  圖為青年志願者幫助學生試穿新衣服攝影:澤仁四郎

  “2020年,共青團理塘縣委已經實現全縣24個鄉鎮中心學校17113名學生‘愛心衣物’全覆蓋的目標,切實起到共青團帶動志願青年關心關愛少年兒童的作用。”團縣委書記澤仁四郎說。(通訊員 葉強平/澤仁四郎)

(責編:次仁羅布、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