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拉薩寫生”交流展在西藏大學舉行

鄭璐

2020年07月09日11:0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聖地拉薩寫生”交流展在西藏大學舉行

  近日,西藏油畫學會、寫生中國西藏分部與西藏大學藝術學院美術系“聖地拉薩寫生”交流展在西藏大學藝術學院舉行。

  據了解,今年5月初,西藏油畫學會與寫生中國西藏分部、西藏大學藝術學院美術系聯合進行“聖地拉薩寫生”交流活動。經過半個多月的實地寫生,大家共創作出30余幅作品,寫生過程中,西藏老一輩代表畫家們與青年畫家進行深層次的藝術交流。這既是西藏和油畫藝術的對話,也是畫家們在內心深處和西藏的對話,最終以個人化的視角方式呈現出來。

  西藏美術家協會會員、西藏油畫學會常務理事汪仕民帶來了題為《甲格村的迎客鬆》《遠古的輝煌》《波密印象》等新作品。他告訴記者,他們一行自駕從成都出發,途經康定、塔公草原、甘孜、江達、然烏湖、波密等地,那些天,時而在烈日下暴晒,時而迎來漫天飄雪,在昌都寫生的某一天,那裡的牦牛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們一點都不怕人,見人就湊過來。可是就在轉身拍照的一會兒,就把一張畫了一大半的水彩畫給吃得‘片甲不留’,水彩本上留著牦牛的口水。這次的展覽,是對我們現階段繪畫作品的展示,而這些小插曲,卻是我繪畫過程中的難忘記憶。”

(責編:次仁羅布、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