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律開起沖康村首家淘寶店:把家鄉特產“裝上”電商快車

王珊 史金茹 胡文

2020年07月08日10:55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其律開起沖康村首家淘寶店:把家鄉特產“裝上”電商快車

  在互聯網迅速發展的今天,電商行業依托完整系統的物流體系,相對於傳統行業佔據了主導地位,而這種改變也在悄無聲息中走進了林芝市朗縣朗鎮沖康村。

  朗縣沖康村,依山傍水、交通便捷、風景怡人,赫赫有名的“千年核桃林”和沖康庄園是村子最靚麗的名片,近年來更是吸引了區內外眾多游客留宿觀光。

  “90后”小伙其律是沖康村村民,初中畢業后在沖康庄園做了一名導游。2016年,其律看准時機,在沖康村辦起了第一家“農家樂”。每年朗縣核桃成熟的時候,其律就有事可干了。向過往的游客推銷朗縣核桃等特產,帶領游客參觀沖康庄園,邀請他們體驗藏家民俗……日子過得忙碌而充實,接觸的人多了,思維也一天天活躍起來。

  隨著朗縣被定為全國電子商務進農村綜合示范縣,電商、快遞行業相繼走進農村,朗縣的核桃、辣椒等特色農產品知名度也越來越大。這讓其律看到了電商的潛力,2019年他萌發了通過電商創業的想法。

  抱著這樣的想法,其律參加了朗縣電商公共服務中心組織的電子商務培訓,系統地學習了電商、快遞等相關知識,他還虛心向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請教。在他看來,通過電商平台把本地特產賣出去,讓朗縣特產走進網絡是大勢所趨。

  在朗縣電商公共服務中心工作人員的幫助下,通過遠程指導幫扶的方式,今年2月,其律注冊了沖康村第一家淘寶網店。現在,其律的“西藏朗縣千年核桃特產店”已經正式上線營業。

  談及下一步打算,其律很自信,朗縣核桃是好東西,買過的客人很多都會回頭再買。通過電商平台,一定能銷售更多,也將能帶動更多農牧民群眾參與到電商創業中。

(責編:次仁羅布、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