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查1號雅魯藏布江特大橋完成架設

王菲

2020年07月08日10:30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加查1號雅魯藏布江特大橋完成架設 拉林鐵路完成雅江“最后一跨”

wangkb073_s.jpg

  圖為拉林鐵路正在鋪設跨雅魯藏布江最后一段橋梁。崔金鳳 記者 王菲 攝

  7月4日,由中鐵十一局三公司承建的拉林鐵路加查1號雅魯藏布江特大橋順利完成橋梁架設任務,標志著拉林鐵路16次跨越雅魯藏布江的特大橋全部順利架設完成,至此,拉林鐵路拉薩至朗縣區間1814孔的制架梁任務全部完成。

  加查1號特大橋位於山南市加查縣境內,全長1135米,由29孔32米簡支T梁和168米的連續梁組成。該橋位於加查水電站下游,受降雨、風速等區域小氣候影響明顯。為降低此區域高空作業的風險,中鐵十一局三公司拉林鐵路鋪架項目部先后對公路運梁車、公路架橋機進行改造,增大了機械在橋面的固定面積,降低了架設時由於風速原因導致的安全隱患。自今年3月復工以來,項目部成立了安全監察大隊,全程盯控項目建設,同時,定期對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和培訓,確保施工過程中安全可控。

  拉林鐵路加查1號雅魯藏布江特大橋的架設完成,意味著項目的工作重心由橋梁架設轉移至軌道鋪設階段,為年底的全線軌道鋪通創造了有利條件。

(責編:次仁羅布、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