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降水過程明顯 需注意防范

2020年07月06日12:46  來源:中國西藏網
 
原標題:本周西藏林芝東南部和日喀則南部降水過程明顯 需注意防范

  西藏自治區氣象局7月5日發布消息,本周(7月6日至12日)西藏林芝東南部和日喀則南部降水過程明顯,地質災害風險等級較高。氣象部門建議,需加強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的防御工作﹔防范午后至傍晚易出現的雷電、冰雹等短時對流性天氣。

  據自治區氣象台監測預報顯示,預計周一至周二林芝和日喀則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鄉鎮有大雨,那曲中東部、山南南部和昌都北部有小雨或雷陣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區多雲有陣雨﹔周三至周五林芝、日喀則南部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鄉鎮有大雨,那曲中東部、沿江一線和昌都有小雨或雷陣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區多雲有陣雨﹔周六至周日林芝、日喀則南部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鄉鎮有大雨,那曲中東部、沿江一線和昌都北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陣雨,其他地區多雲有陣雨。

  預計,周內西藏林芝東南部和日喀則南部降水過程明顯,周平均降水量阿裡偏少,其他地區正常﹔周平均氣溫阿裡和那曲西部略偏高,其他地區正常。

  監測顯示,上周西藏除阿裡外大部出現降水天氣,其中林芝、那曲中東部、日喀則南部、昌都北部和沿江一線出現小到中雨,部分地方出現大雨。周降水量與歷年同期值相比,沿江一線和昌都東北部偏多,其他地區偏少或無降水﹔周平均氣溫與歷年同期相比,阿裡和昌都中東部偏高1∼2℃,其他大部正常略低。(許永彬)

(責編:次仁羅布、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