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則市隆重慶祝建黨99周年

陳林 張斌 扎西頓珠

2020年07月03日10:2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日喀則市隆重慶祝建黨99周年

  拉孜縣各鄉鎮開展了以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我心向黨”為主題的群眾性文藝演出比賽。

  日喀則市開展“美麗日喀則我是行動者”黨員志願服務活動暨愛國衛生運動。

  崗巴縣慶“七一”脫貧攻堅知識競賽現場。

  謝通門縣舉行升國旗、唱國歌儀式。

  聶拉木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開展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活動現場。

  日喀則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專場文藝演出現場。

  日喀則市委宣傳部黨員干部組織開展升國旗、唱國歌、重溫入黨誓詞活動。

  白朗縣宣傳部黨員干部與嘎東鎮查熱村農牧民黨員交流入黨初心。(本版圖片均由本報記者 陳林 張斌 扎西頓珠 攝)

  連日來,日喀則市各族干部群眾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慶祝黨的生日,傳承紅色基因。

  為迎接建黨99周年,6月20日起,日喀則市各機關單位以“黨員為脫貧攻堅普查作貢獻”為主題,結合脫貧攻堅普查工作,由包鄉縣級干部牽頭負責,組織黨員干部深入貧困戶家中,開展政策宣講、思想引導、送項目送技術送門路等工作。廣大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在日喀則市郵政局,局黨組開設了一堂題為“堅定理想信念·做合格黨員”的專題黨課,通過對黨史先進人物的事例分析,深刻闡釋了樹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明確要求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宗旨目標,要齊心協力,提高黨性修養,做合格黨員。

  6月下旬起,《日喀則日報》、日喀則電視台、市屬相關網站開辟專欄,對全市近幾年涌現的優秀共產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基層黨組織、優秀老干部和奮斗在疫情一線的優秀工作人員代表進行多角度、立體化宣傳報道,在全市廣大黨員干部中掀起了學習先進、崇尚先進、爭當先進的強大聲勢。

  珠峰腳下,黨旗迎風飄揚﹔肥美庄園,牢記使命擔當。

  6月28日,日喀則市開展“美麗日喀則我是行動者”黨員志願服務活動暨愛國衛生運動。在年楚河河道旁,廣大黨員志願者們揮動著掃把,認真細致地清掃著路面垃圾,勞動場面熱火朝天。

  廣大黨員志願者紛紛表示,作為黨員干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主動參與愛國衛生運動,切實用實際行動為建設和諧文明幸福美麗日喀則貢獻力量。

  日前,聶拉木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組織開展“我的母親,我們的生日”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活動。黨委委員分別向70余名黨員民警贈送黨員“政治生日”賀卡,向每一位黨員民警送去“政治生日”寄語,用獨特的方式有針對性地對黨員民警進行教育。各黨支部也分別開展“政治生日”活動,積極為所屬黨員民警答疑解惑、鼓舞斗志,並積極征求黨員民警對黨組織和當前黨建工作的意見建議。活動使廣大黨員民警始終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責任和義務,進一步傳承和發揚了黨的先進思想、優良作風。

  從炊煙裊裊的農家小院到雪山高聳的邊境一線,從遼闊蒼茫的草原牧區到高樓林立的城市街巷,日喀則市廣大干部群眾以創新的舉措、多樣的形式、豐富的內容,紛紛表達對偉大中國共產黨的美好祝願。

  在拉孜縣,各鄉鎮開展了以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我心向黨”為主題的群眾性文藝演出比賽,全面展示新時代拉孜縣各族群眾的新形象、新面貌,表達了對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信心和決心。

  在謝通門縣達那普鄉,來自該鄉9個黨支部的演講代表分別以“‘四講四愛’、民族團結、脫貧攻堅、新舊對比”為主題,結合自身工作實際、生產生活、思想轉變等方面進行了演講,充分表達了要感黨恩,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憶黨史、銘黨恩、強黨性。近日,崗巴縣公安局駐普村工作隊組織黨員學習了《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並圍繞《條例》的制定背景、重要意義、主要遵循的原則三個方面向大家作了詳細講解。廣大黨員結合本人實際情況和實踐經驗,就如何貫徹學習《條例》積極交流、暢所欲言,大家紛紛表示,要精准掌握《條例》內容,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條例》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執行好。

  在南木林縣完小,廣大黨員教師以聽思政課(道德與法治、品德與社會)的形式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大家以黨小組為單位,分別對三位黨員教師進行了道德與法治、品德與社會聽評課,通過讓黨員教師聽思政課找准了教學方向,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供了有力支撐。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