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西藏班(校)院校志願設置從4個增加到8個

李海霞

2020年07月03日10:1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內地西藏班(校)院校志願設置從4個增加到8個

  日前,內地西藏班(校)高考綜合改革工作座談會在拉薩召開。江蘇南通西藏中學等14所學校參會,逐一介紹了本省及本校高考綜合改革實施或推進情況,對目前新老高考銜接、各省高考改革方案及賦分差異等情況提出了解決辦法和思路。座談會后改革領導小組辦公室收集了參會各內地班(校)相關材料,作為后續推進改革的重要參考資料。

  記者了解到,內地西藏班(校)辦學35年來,已在20個省市74所中學舉辦西藏班(校)或招收西藏散插班學生。近年來,各內地辦班省市相繼啟動新高考改革,上海、浙江、北京、天津、山東已進入新高考模式,今年又是河北、遼寧、江蘇、福建、湖北、湖南、廣東、重慶8省市實施的“3+3”新高考改革方案,文理不 分科的第一屆高考。至此,已有13個內地西藏班(校)辦班省市進入新高考模式。做好內地西藏班(校)高考綜合改革相關工作對於促進內地西藏班(校)發展,落實教育公平公正,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有著重要的作用。

  會上,自治區教育廳相關負責人就今年內地西藏班(校)普通高考相關工作明確了幾點原則要求:在基本延續往年政策的前提下,仍然實行傳統志願投檔方式,即“志願優先,遵循分數”的投檔原則。院校志願設置從4個增加到8個,每個院校內設置4個專業志願。不設院校調劑,僅設置院校內專業調劑﹔仍然採取知分填報高考志願, 即在高考成績及各批次控制分數線公布后填報高考志願﹔高考成績總分不滿750分的按750分進行折算﹔仍然執行一本、二本分開錄取﹔報考公安類院校的學生在高考后回區內參加公安面試,面試由自治區公安廳統一組織﹔如有報考體育類專業的考生,可回區內參加統一體育加試。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