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第三届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举办

郝世亮 达鹏宇
2022年10月23日09: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第三届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举办

  图为论坛现场,线上线下专家合影。 同东放 摄

  22日,由西藏民族大学法学院承办,新疆师范大学和内蒙古大学协办的第三届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在西藏民族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族际交往与共同体建设”为主题,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2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院长胡荣教授致辞时对边疆地区社会工作建议:聚焦发展定位问题,发挥优势,凸显特色;围绕整体水平提升问题,加强交流,协同合作;围绕社会工作中国化问题,坚持理论与实务相结合,推进中国实践。

图为论坛会议现场。 同东放 摄

  图为论坛会议现场。 同东放 摄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在致辞中说,80余年前,著名社会学家、藏学家李安宅先生就从社会工作的角度系统阐述了边疆地区社会治理的问题,他的思想引领了几代学人,其田野调查点和思想起锚地恰恰就是青藏高原。卞利强说,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畅所欲言,为推动社会学科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专家学者以围绕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社会工作的本质内涵,社会工作如何更好参与和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地区社会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分享研究,建言献策。

  来自各院校的30多名中青年学者在三个分论坛上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社会工作与社会治理”“民族文化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主题报告了最新研究成果。(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