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10年来 西藏233项涉税事项实现网上通办

李梅英
2022年10月21日08:5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税务部门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加快“智慧税务”和“以数治税”建设步伐,搭建起高原办税缴费“最美天路”。

  据悉,西藏税务部门持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好电子税务局优化升级和功能拓展,使线上办税率由39%提升至92%;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陆续上线发票网上申领模块,纳税人缴费人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全天候申请办理;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出发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便民办税新模式,助力税收征管工作从“以票管税”向“以数管税”迈进。

  自社会保险费划转改革启动以来,西藏税务部门运用互联网技术、云计算和大数据,先后上线了单位社保费客户端、电子税务局网页端社保费功能。同时,开通了银行APP、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渠道,实现了全区社保缴费功能全区域、全险种、全业务覆盖,惠及全区约2万家单位社保缴费人和广大农牧民群众。

  10年来,西藏税务部门依托一网通办平台,推进“互联网+政务”效能升级,实现日常业务“网上办”、简单业务“掌上办”等,持续强化“非接触式”“不见面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倾力打造实体窗口、网上、掌上“三位一体”的便利化办税缴费环境,实现全区233项涉税事项网上通办,社保、医保单位和个人缴费可全部网上办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