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达2603项、传承人达1668个

2022年10月10日15:40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0月10日电 记者从10月9日召开的“西藏这十年”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年间,中央、西藏自治区财政累计投入专项资金4亿余元,各类非遗项目得到有效的传承、保护和发展。西藏现有各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603项、代表性传承人1668个。截至2021年底,设立非遗工坊121家,直接带动就业2271户3053人月增收3200余元。

据悉,十年间西藏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和长足发展,特别是经过西藏广大非遗传承人、非遗工作者以及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西藏非遗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进入系统性保护新阶段,保护名录体系不断完善,保护传承能力显著提升,保护传承意识深入人心。

目前,西藏各级文化部门和广大文化工作者正全力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按照“1181”文化工作思路,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深入挖掘中华民族共有文化符号和文化形象,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拓创新,精准施策,切实让“文物活起来、非遗飞起来”,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琼达卓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