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寄语二十大:欢欣鼓舞 充满期待

赵文慧 汪纯 张猛
2022年10月17日09:29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10月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未来充满信心、满怀期待。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聆听了报告,日喀则市定结县委书记陶明君对定结县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踏上新征程,我们将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突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线,将生态立县、农牧稳县、文旅靓县、产业富县、开放活县、依法治县‘六大战略’作为定结今后长期的发展思路,在转型升级中奋力拼搏,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努力做到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乃至全区前列。”

  16日上午,济南市第十批援藏工作组与日喀则市白朗县巴扎乡彭仓村党支部党员干部一起,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

  “聆听了报告,心潮澎湃、十分振奋。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不畏艰苦、攻坚克难,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援藏工作,进一步擦亮白朗果蔬之乡这张名片,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在现场聆听报告的援藏干部、白朗县委常务副书记李光耀告诉记者。

  多年来,济南历届援藏干部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引导当地农牧民群众不断扩大大棚蔬菜种植规模,使白朗果蔬产业成为西藏名副其实的“领头羊”。全县果蔬种植面积达1.73万亩,果蔬试种品种达140多个,产值超过2亿元。

  林芝市察隅县下察隅镇沙琼村僜人村民迪龙通过制作短视频、网络宣传、直播带货等途径,努力寻求自我发展,积极推广僜人文化和察隅县的风土人情。如今,他在各类短视频社交平台上共拥有200余万粉丝,成为当地人人皆知的网红。“报告中提到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深受鼓舞,也让我们僜人群众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相信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迪龙说。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