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开展中央储备肉惠民投放活动 保证节日期间市场稳定

2022年10月01日10:2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拉萨10月1日电 (琼达卓嘎 徐驭尧 郝洁 次仁罗布)9月30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庆假期临近,为保证节日期间市场稳定,自治区商务部门将开展中央储备肉惠民投放活动,适时推动消费促进活动。

西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果凯介绍说,疫情发生后,全区各级商务部门切实把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有效保障全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启动八省区联保联供机制,累计调运生活必需品85017吨,生活必需品商业储备较疫情前增长1倍以上,日销售量较疫情前增长40%以上。建立区外采购、区内跨地市配送、末端配送等保供企业“白名单”,核发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10904张。全区各级供销社发挥服务农牧民群众优势,积极参与市场保供工作,累计配送500余吨生活物资。实现了不断档脱销、市场平稳运行、平抑物价的目标任务,满足了全区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果凯说,国庆假期临近,为保证节日期间市场稳定,我们将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助力全区有序复商复市,组织开展中央储备肉惠民投放活动,适时推动消费促进活动,切实满足群众需求、为大家送去实惠。

针对部分农牧产品出现了一些产销对接不畅、滞销积压的情况,果凯表示,区供销合作社积极部署安排,各级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流通渠道优势,积极牵线搭桥,确保农牧产品有销路,保障农牧民群众切身利益。比如,林芝市供销合作社成立专班,广泛收集滞销农牧产品信息,制定促销方案,组织大型商超、农牧企业和销售平台参与产销对接工作,建立供销机制,解决滞销农牧产品销售问题;米林县供销合作社通过县域供销对接消化方式,将羌纳乡、丹娘乡农户的蔬菜代销至县菜市场和其它乡镇,累计收购代销蔬菜共1万余斤,极大缓解农户卖菜难问题。此外,依托“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帮助脱贫地区销售农副产品,减少农牧民损失,8至9月共成交339.97万元。

果凯介绍,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职工,一直奋力坚守在抗疫保供、末端配送第一线。自治区供销社深入东嘎农贸市场,解决问题困难,协调区外蔬菜调运,组织企业、商户向各地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等配送生活物资。阿里供销社社有企业-阿里净土供销集团,主动担当,组建保供队伍,开展线上代买配送业务,截至目前,累计完成27689件,共计369吨物资运输配送,累计出动2893车次、配送里程近4万公里、投入人力近8000人次。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