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杨子彦 旦增兰泽 王雪
2022年09月12日11:0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1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三十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介绍公安系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

  据介绍,9月10日0时至2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其中拉萨市10例、日喀则市6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1例(其中拉萨市118例、日喀则市83例、山南市8例、那曲市31例、阿里地区11例)。

  9月11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拉萨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5例(其中拉萨市65例、日喀则市32例、山南市3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2例、阿里地区2例)。

  截至9月10日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199个,中风险区222个。

  9月10日新增感染者267例,均在隔离管控区发现。

  截至9月10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1460人,45658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50691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自治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政府副秘书长旦增伦珠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党委统一部署,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的主人翁意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最大效应,全力以赴夺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以良好防控成效和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晔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冲锋在前、连续作战,持续狠抓战时动员部署,持续狠抓社会面整体防控,持续狠抓道路交通保畅,持续狠抓复工复产服务保障,持续狠抓“四方责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截至目前,全区一级公安检查站和警务站共服务救助群众1.65万余次;共审核通过办理重点物资电子通行证28359张,累计保障2.87万余辆车辆、6.48万余人安全离藏和2.31万余辆次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快速顺畅通行。

  对于疫情期间机动车检验、驾驶证审验到期逾期的问题,蒋晔回答,一方面,推行交管业务“延期办”。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以及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统一延长3个月办理期限。延期办理期间,对机动车逾期未检验和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的,不予处罚;对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和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一并予以延长3个月,保证正常办理车辆登记和学习驾驶技能。另一方面,推行驾驶证业务“容缺办”。疫情期间,对驾驶证期满换证申请人暂时无法提供身体条件证明的,先予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允许申请人在疫情结束后补交身体条件证明。同时,开通互联网服务平台容缺办理功能,方便群众网上办理换证业务。

  “当前,全区上下正携手抗击疫情,但部分不法分子混水摸鱼,乘机冒充防疫工作人员、冒充公检法、假借疫情等实施诈骗。对此,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公安自媒体,不定时推送反诈信息,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蒋晔说,“借此机会,再次提醒广大群众,防疫流调工作人员和公安机关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流调对象转账或进行所谓‘资金核查’,不存在所谓安全账户。要时刻保持警醒,提高防范意识,既保护好身体健康安全,也防范好财产安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