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科技厅】西藏为抗击疫情提供科技支持

王雨霏
2022年09月05日10:1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我区一大批科技型企业创新攻关,发挥专业优势,提供科技支持,助力我区打好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自治区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区科技厅书面调研了我区89家科技型企业,电话调研了柳梧高新区、昌都高新区和那曲高新区,号召相关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

  作为“藏易通”托管数据机房所在地和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西藏分中心所在地的宁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自8月9日起,配合自治区疫情防控信息系统保障组,全力保障大数据中心运行,全面参与藏易通健康码优化、升级工作;国家青藏高原科学数据中心及西藏分中心,通过疫情参数估计及数据同化预报系统,分情景预报预测疫情发展趋势,对于研判疫情态势、做好针对性防控发挥了决策参考作用;西藏科玛奇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阿里地区革吉县、普兰县等基层卫生部门提供核酸检测采集上报APP培训及技术优化服务,提高基层防疫效率。

  此外,我区科技型企业还深入防疫一线,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我区已有20余家科技型企业组建企业志愿服务队,提供医疗诊治、物资保障、垃圾清洁等志愿服务。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