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

杨子彦 王雪
2022年08月26日10:1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5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介绍疫情期间保障重点物资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寄递、应急物资储备调配等情况。

  据介绍,8月24日0时至2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例(其中拉萨市21例、林芝市11例、那曲市4例、阿里地区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21例(其中拉萨市168例、日喀则市181例、山南市32例、林芝市8例、昌都市29例、那曲市61例、阿里地区42例)。

  8月24日新增感染者中,在社会面筛查发现150例,在隔离管控区发现408例。

  8月25日0时至14时,全区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其中拉萨市17例、那曲市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6例(其中拉萨市84例、日喀则市64例、山南市16例、昌都市1例、那曲市9例、阿里地区22例)。

  截至8月24日24时,全区共有高风险区559个,中风险区267个。

  截至8月24日24时,全区治愈出院113人,2185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出舱),4944名密接者解除集中隔离观察。目前47081人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曲达说,防疫、生活等物资的正常流通供应,关乎疫情防控成效。疫情发生后,自治区邮政管理部门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迅速启动行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着力畅通物资配送链条,不断破解“最后一公里”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应对疫情保通保畅各项工作。邮政快递企业以防疫、生活物资、药品、高考录取通知书等为重点,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全力做好各类重要物资的运输寄递工作,基本满足了各族人民疫情期间寄递服务需求。

  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史晓东介绍,8月8日至8月24日,全区邮政快递企业共出动各类车辆1309辆次,累计运输物资约6199.89吨;专机运输防疫物资13架次,累计运输防疫物资约237吨;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86197单,其中运送药品、婴幼儿用品等特需物资6837单。保障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方面,截至8月24日,累计进口高考录取通知书11355件,已妥投11253件,85件投递中,转退17件;保障学生档案投递方面,截至8月23日,累计进口学生档案11865件,已妥投11816件,未妥投47件,转退2件,未妥投邮件主要为高风险地区。

  就如何解决录取通知书未妥投问题,史晓东表示,一是邮政公司将继续跟进,争取早日送达考生手中;二是建议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将收件地址改为低风险地区;三是西藏邮政分公司适时将仍未妥投的情况上报中国邮政集团总公司,由总公司对接相应高校采取措施,确保考生就读不受影响。“在此,我们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如果您的地址无法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您有一次修改收件地址的权利。请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内进行收件地址修改。”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翔君表示,全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充分发挥应急物资保障职能,第一时间保障了人员隔离、核酸检测、检查站、滞留人员安置、防控人员驻守、机场滞留旅客安置等应急物资需求。截至8月24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下达调拨指令46次,会同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全区七市(地)、19个县(区)和自治区民航局、自治区经信厅调拨多种型号救灾帐篷、折叠床、棉被、棉褥、防潮垫等各类应急物资5大类29834件/套。七市(地)、71个县(区)应急管理部门联合粮储部门调拨本级应急物资80834件/套。疫情防控期间,全区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未发生重大自然灾害,生产经营企业未发生疫情输入、扩散情况,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