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疫”路平安 拉萨交警确保交通秩序安全稳定

娄梦琳
2022年08月17日09: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根据区市党委、政府及拉萨市公安局党委的部署安排,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闻令而动,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严格落实部署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拉萨交管职能、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持以“最高政治站位”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迅速动员 始终扛牢防控责任

  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挑战,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按照市公安局党委部署安排,多次层层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拉萨市公安局党委的要求上来,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调配警力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班子成员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党员带头,各部门分工协作,从指挥调度到后勤保障,从路面管控到勤务安排,做到每一环节都不疏漏、每一时刻都不懈怠。党员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主动亮身份、作贡献,严守阵地不麻痹、持续攻坚不厌战,发挥职能作用不松懈,带头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始终扛牢防控责任。党员民(辅)警主动请战,写下请战书,毅然申请奔赴抗疫一线最前沿,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满腔的工作热情,以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城市的交通秩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昼夜奋战

  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为全力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全警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站好岗、守好关,严查交通违法护安全,坚守路面一线保畅通。支队各部门按照支队党委的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最大限度布警路面,持续采取“路口值守+动态巡逻”的昼夜勤务模式,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巡防,切实做到监管到位、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并按照支队党委的统一部署,对接辖区派出所、警务站合理安排警力维护核酸检测点交通秩序,配合医务人员、现场工作人员对没有特殊情况前往封控区、管控区的车辆人员进行劝返,切实形成24小时防疫机制,对辖区重点路段、医院周边、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最大限度为疫情应急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利通行。

  全警舍小家顾大家,严格按照逢人逢车“必拦、必查、必劝”要求,穿着厚重的防护装备,从晨曦到夜幕,从街头到巷尾,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路面保障第一线,全面细致排查车辆,询问、排查、登记一丝不苟,严防死守辖区重要出入口,抓好辖区交通安全管控工作,遇见不理解、不配合管控群众,积极向群众耐心解释,确保交通秩序稳定,防疫管控到位。

  带病坚守

  誓做“疫”线逆行者

  全警连续奋战在防疫最前线,冲锋陷阵,顽强战斗,同时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为群众着想,帮助群众化解危难,用实际行动展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涌现出了很多感人故事。看似平常小事,却凸显了交警“以人民为中心,急群众之所急”的美德。

  疫情面前,因公受伤导致身体多处骨折,仍行动不便的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协警江白,在排查路面安全隐患过程中,摔伤骨折还未痊愈的拉日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罗旦等11名同志,不顾个人安危,担当奉献,尽职作为,坚守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