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纳木措迎来客流高峰

满文妍
2022年08月02日11:49 | 来源:拉萨日报
小字号

  近日,随着西藏旅游不断升温,纳木措也迎来了客流高峰,记者从纳木措景区管理处了解到,目前,该景区每天接待游客量达4000余人。

  纳木措景区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辉介绍,纳木措湖滨平原牧草良好,每到夏初,成群的野鸭飞来栖息繁殖。湖泊周围常有熊、野牦牛、野驴、岩羊等野生动物栖居,湖中盛产高原无鳞鱼和细鳞鱼,湖区还产虫草、雪莲、贝母等名贵药材。“近期前往纳木措景区的游客数量与前段时间相比有所增加,目前每天接待游客量在4000人左右。纳木措现在已经进入旅游旺季,游客朋友们进入景区游玩一定要注意西藏的疫情防控政策,凡是到达景区一律要查验核酸和健康码。”

  纳木措藏语意为“天湖”,是中国第三大咸水湖,位于藏北高原东南部,湖面海拔471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来自湖北的游客皮皮说:“我和朋友选择在7月中旬到西藏旅游,主要是现在气候好。今天到达纳木措景区,景色很美,不虚此行,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

  据纳木措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6、7、8三个月为拉萨市旅游旺季,在此期间为了保障游客的合法权益免受侵害,景区不定时对来往车辆进行抽查,严禁没有旅游资质的社会车辆非法载客。该工作人员表示,纳木措景区地理位置特殊,海拔较高,加之夏季多雨,很多游客认为前往景区道路受阻,为缓解游客的心理负担,景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道路进行观察,一旦发现道路受阻,将及时联系有关部门进行疏通,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