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邮政拉萨至林芝高铁代运党报试运行成功

达娃次仁 魏婷 央金卓玛
2022年07月25日09:53 |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加快党报党刊的传递速度,提升党报在县级以上城市党政机关当日见报率,提升邮政党报的服务质量,近日,装载着党报的邮件搭上由拉萨开往林芝的C881次列车,这标志着拉林高铁代运党报试运行成功。自此,拉萨至林芝的党报运输时限将从原来的8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

  由于西藏地域的特殊性,交通不便、邮件运输线路长、党报无分印点等问题,党报运输主要以自办汽车邮路为主。目前,西藏邮政仅21个县(区)实现党报当日见报,党报当日见报率低于全国其他省(区、市)。

  2021年11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树桥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铁路办事处副主任李军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邮件运输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力争在物流运输、文化服务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西藏邮政结合党报运输工作情况,就高铁运输党报事宜精心筹划、周密部署,多次讨论研究拉林高铁运邮具体方案,并积极与青藏铁路公司进行沟通对接,经过8个月的不懈努力,最终达成铁、邮合作意向。

  党报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实效性,提升党报党刊当日见报率是邮政企业履行普遍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邮政企业彰显央企责任担当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第一时间的信息传达和权威解读。结合此次高铁代运党报试运行成功,标志着西藏邮政在履行普遍服务义务和邮件运输工作中实现了新的突破。西藏邮政将在此基础上,计划陆续完成拉萨至桑日、加查、朗县、米林等沿途县域的火车邮路党报当日见报,对沿途各县的党报当日见报及邮件运输时限逐步提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