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阿里昆莎机场正式启用公共RNP AR程序

张雪芳
2022年07月15日10:4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7月14日8时33分,西藏航空TV9807/B323J平稳降落在阿里昆莎机场,标志着阿里昆莎机场公共RNP AR(RNP AR是“要求特殊授权的所需导航性能”的英文简称,是利用飞机自身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引导飞机起降的新技术)程序正式运行。

  阿里昆莎机场是高高原支线机场,地形复杂,空气含氧量仅有海平面的一半,导致飞行性能双重衰减,飞机载量受限,由于各航空公司的执飞程序,在位置报告点名称、能量管理、程序名称等管制关键信息上存在飞行程序不一致、运行标准不一致问题,尤其是执飞航空公司均要独立设计一套自用的RNP程序,不仅会产生数百万的成本费用,还会耗费较长的设计、审定和验证时间,当执飞航空公司增多、程序增多时,加大了指挥难度,同时增加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阿里机场公共RNP AR程序的正式启用,代表着在复杂地域的环境中能有效提高飞行安全裕度,节约运行成本,提升盈利能力,以其灵活的程序设计,扩展空域容量,增加跑道起降频次,减少飞行时间,降低油耗,更有利于引进新的航空公司执飞阿里航线,增加旅客乘机的选择性,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