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贡嘎机场航空货运不打烊 快递时效不下降

张尚华
2022年01月27日10:3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拉萨贡嘎机场作为区内枢纽机场,承担着旅客、货邮运输等基础服务功能。今年,拉萨贡嘎机场货站将继续贯彻“全年无休”的服务理念,确保航空货运春节不打烊、快递时效不下降,满足人民群众对航空货运、快递寄递的需求,保障防疫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畅通。

  西藏民航空港货运分公司负责拉萨贡嘎机场货邮进出港业务。春运期间,该公司将在机场货站安装移动消毒设备,可全面实现到港货物六面消杀,确保收货方收到的货物安全可靠。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从全国各地运到拉萨贡嘎机场的货量约有7万公斤,其中,海鲜水产、蔬菜水果每天约有7000公斤—1万公斤。国内的海鲜水产运输需随货附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检验检疫证明、产地证明和消毒证明,四证齐全,方可运送。

  今年春运期间,拉萨贡嘎机场预计运输3995.2吨货邮,并且有望实现拉萨机场出港所有航空公司均能装货,可大幅提升货物出港效率。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