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上海蔚来汽车换电站在拉萨投入运营

格桑伦珠
2022年07月15日10:3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随着拉萨慈觉林大道蔚来换电站投入运营,标志着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蔚来)在全国换电站总数突破1,000座,覆盖所有省级行政区域,是蔚来布局换电站的一座里程碑。

  据了解,蔚来此次在拉萨落成的换电站,100%使用清洁能源的换电站,也是蔚来在我区布局的首座换电站。该换电站所需的电能均来自我区的太阳能、水电等清洁能源,满足新能源车辆的补能需求,促进自然能源循环利用,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共同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和开放共享的能源生态。

  “当前,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时代需求,充电桩、换电站作为新能源汽车补能设施,是新能源汽车在城市、乡村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国内换电领域的先行者,蔚来一直积极推动新能源补能基础设施的建设,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蔚来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蔚来在我区布局了换电站1座,超充站1座,目的地充电站17个。同时,蔚来已建成川藏、滇藏、青藏三条Power Up Plan目的地加电路线,方便所有新能源车用户自驾进藏。据介绍,截至目前,蔚来在全国已累计建成换电站1011座,接入第三方充电桩超过52万根。

  换电站是NIO Power的标志性加电设施,为蔚来用户提供快速补能服务。随着换电技术和体验的不断迭代,以换电为特色的NIO Power正在改变行业对电动汽车用车体验的认知。根据用户用车场景的不同,NIO Power建设了全场景的加电网络和“可充可换可升级”的能源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了全场景的加电服务,努力实现“让加电比加油更方便”的愿景。

  近年来,拉萨市利用电力能源和得天独厚的太阳能资源,快速发展以气电混合公交车、纯电动出租车、太阳能电动公交车等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传统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大幅降低,为西藏绿色发展提供了强大“引擎”。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