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农业农村厅】拉萨河增殖放流215万尾西藏特有鱼苗

江飞波
2022年07月13日10: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7月12日,2022年西藏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暨放流知识科普活动在拉萨河畔举行,本次放流的鱼苗包含尖裸鲤、拉萨裂尻鱼、拉萨裂腹鱼、异齿裂腹鱼、巨须裂腹鱼及双须叶须鱼6种西藏特有鱼类,总计215万尾,放流数量为近年之最。

图为7月12日增殖放流现场,工作人员对鱼苗袋进行洒水降温。 江飞波 摄

  图为西藏特有鱼类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江飞波 摄

  本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主办,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水产科学研究所、西藏自治区水产学会承办。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次真介绍,增殖放流是西藏自治区推动渔业资源恢复和保护的重大行动,是保持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雅鲁藏布江、拉萨河等天然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

  西藏民众参与增殖放流。 江飞波 摄

  据悉,目前已知的西藏土著鱼类有71种(含亚种)。“高原生态环境脆弱、生态系统结构简单、土著鱼类生长缓慢、资源补充周期长。”次真说,西藏渔业资源养护工作刻不容缓。

  本次放流6种西藏特有鱼类,总计215万尾。 江飞波 摄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总兽医师边巴卓玛说,举行拉萨河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践行西藏渔业资源保护使命的一项重要行动,是保持高原水生生物多样性,改善拉萨河天然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

图为7月12日,拉萨河畔放流活动现场。 江飞波 摄

  边巴卓玛认为,此次向拉萨河投放215万尾土著鱼类,对有效恢复拉萨河土著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水生物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