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农业银行拉萨城北支行举行城关区首个“钻石卡村”授牌仪式

格桑伦珠
2022年06月24日09:5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拉萨城北支行在拉萨市城关区拉鲁社区举行城关区首个“钻石卡村”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中国农业银行拉萨城北支行工作人员讲解了评定“钻石卡村”的意义,鼓励广大居民群众利用好农业银行赋予的金融优惠政策,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为坚决有力落实“服务乡村振兴领军银行”的定位,进一步提升支行改革成效和市场竞争力,在拉萨分行三农金融部的指导下,城北支行按照“自愿申请、信用评定、成熟一个、评定一个、动态管理”的原则,对拉鲁社区的申请进行了审核。鉴于拉鲁社区整体信用良好且连续5年无不良贷款记录等情况,经上级行认定,拉鲁社区被评定为“钻石卡村”,该社区也成为了拉萨市城关区首个“钻石卡村”。目前,拉鲁社区共有56户居民拥有农行钻石卡农户贷款证。其中,三星等级13户,二星等级18户,一星等级25户,钻石卡贷款余额1008万元,钻石卡贷款证使用率达100%。

  创建“钻石卡村”是全面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中国农业银行拉萨城北支行副行长平措表示,社区居民要珍惜这份荣誉,用活用好“钻石卡村”居民群众贷款利息低、贷款手续快捷便利、失地居民信用记录无任何问题居民贷款由居委会担保等各项便利优惠政策,重视、珍惜、爱护自己的信用记录,进一步坚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大力倡导“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道德风尚,全力维护“钻石卡村”的荣誉和名声。

  揭牌仪式后,城北支行在拉鲁社区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远离虚拟货币交易,防范洗钱风险”“支付降费,让利于民”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向现场群众宣讲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危害,讲解虚拟货币知识,引导群众远离并防范洗钱交易,避免电信诈骗。期间,还讲解减费让利和手续费减免相关政策及存款保险知识,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