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银保监局】西藏贯彻执行金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

李梅英
2022年06月20日10:14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西藏银保监局切实履行稳定经济工作职责,印发《关于稳住地方经济进一步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金融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自治区政府38条一揽子政策和中国银保监会相关要求,结合西藏实际,细化落实措施,加大加快信贷投放,认真贯彻执行金融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

  《通知》从3个方面明确26项具体措施,要求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强化普惠金融服务,聚焦因疫情暂时遇困行业企业等金融服务中的痛、难、堵点,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督导金融机构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完善个贷还款安排,延期收取保费,不断加大川藏铁路、雅鲁藏布江中下游水电开发等重大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住宿、餐饮、零售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以及吸纳就业数量较多的市场主体的信贷支持及保险保障力度。

  《通知》要求,2022年将继续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目标,即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含)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不低于年初水平。切实推进“首贷户”增长,确保个体工商户贷款增量扩面,继续实现涉农贷款持续增长、普惠型涉农贷款差异化增速目标。

  《通知》提出各级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银行保险机构支持因疫情暂时遇困行业企业等工作的督促指导,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评估检查,通过通报、约谈等方式,对相关机构落实政策不到位、执行走偏等问题予以纠正,提升遇困行业企业金融服务质效。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