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多举措实施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

谭瑞华
2022年06月09日10:3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我区昨日(8日)召开的《关于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31日,我区实现留抵退税47.42亿元,其中4至5月新政策留抵退税33.99亿元,政策效应集中释放,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贡献显著。今年1至5月,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0.11亿元,按自然口径较去年同期减少16.66亿元,下降19.2%。扣除留抵退税新政策影响后,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经济发展总体态势良好。

  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尹摇山介绍,今年,自治区财政厅将多举措实施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推动设立西藏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设立3亿元自治区融资风险补偿基金;落实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政策,对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等政策性引导较强的融资担保机构进行奖补。

  2019年以来,自治区财政厅累计落实中央财政支持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奖励专项资金1.5亿元,按每市5000万元标准支持日喀则市、拉萨市城关区、林芝市健全融资担保体系和风险补偿机制。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