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人民检察院走进特殊学校开展普法活动

王香香
2022年06月15日10:5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推动“两法”落实落地,日前,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在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检心点亮微心愿 少年的你画出心中的法”主题普法活动。

  拉萨市检察院邀请特殊教育学校的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法”。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大胆构思,巧妙设计,用自己的双手描绘世界的美丽,诠释对法律的感悟和敬畏。市检察院经过认真组织,评选出30幅优秀绘画作品。

  活动在颁奖仪式中拉开帷幕,在场领导为获奖同学分别颁发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奖杯和奖金。卓·吉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针对特殊儿童的身心特点,结合办案实际,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为孩子们送上了别开生面的法治课。课堂上,检察官们为孩子们送去亲笔题写的法治寄语和法宣小礼品。为鼓励孩子们健康成长、乐观向上,拉萨市检察院邀请了自治区著名盲人励志演说家尼玛旺堆老师作了一场专题励志演讲。

  据了解,近年来,为落实“法治教育道路上不落下每一个孩子”的教育理念,营造关心关爱特殊儿童的良好氛围,打通特殊儿童关爱保护的“最后一公里”,拉萨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监督职能,发挥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工作优势,设立“检护童益先锋岗”,发挥法治副校长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编译《盲文法律宣传手册》,积极推动“检校共建”,以“结对认亲”、帮助实现“微心愿”等方式,不断向孩子们传递来自党的温暖和检察机关的关爱。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