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萨嘎县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汪纯
2022年06月01日10:2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的工作要求,近日,萨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推动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有效落实,萨嘎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校、宾馆、机关、医院等重点场所,开展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宣传活动。干警通过张贴海报、现场咨询、以案说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医护人员、教师、旅馆从业人员等可能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人员,详细宣讲在未成年人遭受侵害时由谁报告、哪些情况需要报告、通过何种方式报告,以及不依法履行强制报告制度可能产生的法律责任等内容。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精神,提高在校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学生违法犯罪案件发生,近日,萨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校共建、护‘未’成长”暨“检察官驻校工作室”挂牌仪式。该院本着开展特色活动与办案并重的原则,以办理未成年人案件为主线,以法治教育、犯罪预防、心理疏导、权益保护工作为延伸,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和帮教,用真心、爱心、耐心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