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人社局积极推动求职人员多渠道就业

德吉曲珍
2022年06月10日10:0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推动各类求职者多渠道就业,按照区市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促进广大求职人员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拉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6月9日10:00 ,在拉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常规招聘会。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求职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进场。本次招聘会共有30家企业到场,有拉萨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拉萨童嘎语言学校等,提供藏文书法教师、语文教师、安全顾问、会计、销售、房地产经纪人等 486个岗位,薪资最高达12000元,吸引力十足。

  现场,求职者们穿戴整齐,手拿求职简历认真查看岗位信息栏,随后挑选心仪的岗位,进一步了解岗位需求和福利待遇,并投上简历。

  “大学生就业难,企业招工难是当前就业市场的最大鸿沟,如何消除这一矛盾,一方面大学生需要调整就业理念,企业需要调整招工模式及标准。我们学校招教师要求有教师资格证,收到简历后会安排三次面试和一次笔试,最终会择优选择。福利待遇方面会购买五险,周末双休、带薪休假、课时费、提成、加班补助等,期待优秀的学生加入我们。”拉萨市童嘎语言学校法人丹增顿珠告诉记者。

  求职者央珍告诉记者:“我的职业规划化很简单,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坚持自己的梦想,我家人也不会刻意要求公考这一条选择。”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根据我区关于就业援助的相关规定,自治区实行就业援助制度,采取税费减免、贷款贴息、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提供公益性岗位等办法。就业困难人员可以免费进行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优先安排到政府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就业,并给予社会保险和岗位补贴;从事个体经营的,有关部门免收登记类、管理类、证照行政事业性收费;享受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的其他扶持政策。

  本次常规招聘会共收到31份简历。下一步,拉萨市人社局会继续举办常规招聘会,推动各类求职人员多渠道市场就业。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