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实施“揭榜挂帅”招才引智打造人才引培“强磁场”

王泽昊、史飞波
2022年06月09日10: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近日,西藏日喀则市创新招才育才举措,出台了《日喀则市科技人才引培行动暨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工作方案》,重点支持技术攻关类项目和成果转化类项目。

   技术攻关类项目聚焦“四件大事”,围绕农牧产业提质增效、物种种质资源保护、高原特色果蔬、高原医学、文化创意、数字信息等领域,实施关键共性技术和产品研究开发。成果转化类项目围绕日喀则市产业和企业发展需求,鼓励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在日喀则积极孵化并推广运用。

   此次“揭榜挂帅”设立了专项资金。项目立项程序完成后,揭榜方为事业单位的,依据相关规定一次性拨付财政支持资金。揭榜方为企业的,依据相关规定,前期拨付60%财政支持资金,项目通过综合绩效评价后拨付40%。

   据了解,日喀则“揭榜挂帅”以“项目+人才”的模式,破解日喀则当前发展存在的“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进一步提高科技项目的创新供给能力,练就一批具有战斗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推动日喀则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下一步,日喀则将面向全社会广纳贤才,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专家人才和科研团队前来“揭榜”。(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