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隆重表彰20户“五好文明家庭”

娄梦琳
2022年05月17日10:2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表彰会现场。图由 爱乐福 提供

  5月15日是第29个国际家庭日。15日下午,自治区妇联举行大会,隆重表彰2022年西藏自治区“五好文明家庭”,揭晓百户“最美民族团结家庭”,其中“五好文明家庭”20户。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自治区妇联正式启动寻找2022年西藏自治区“最美民族团结家庭”活动,此次揭晓的100户“最美民族团结家庭”是全区众多家庭中的优秀代表,是爱党爱国、厚植家国情怀、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多民族和谐家庭典范,也是反映新时代家庭文明的鲜活代表,用最美的故事书写社会和谐进步发展的幸福华章。

  此次揭晓的“最美民族团结家庭”中,尼玛拉姆一家三代都是民族团结家庭,她们一家人相敬如宾、互敬互爱,始终以民族团结、爱岗敬业为生活基本准则,用爱国、勤劳、朴实和宽容守护着美好的生活和真实的幸福,携手搭建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在我们的家庭中,长辈们常常教导我们一定要爱护民族团结,永远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和践行者。我们也努力带动更多的亲戚朋友践行民族团结,让大家对民族团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尼玛拉姆说:“今后我们将继承和发扬父辈们的优良家风家训,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工作中,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活动中,全区“最美家庭”还向全区广大家庭发出了倡议,倡导大家大力弘扬优秀家风文化,让好家风在家庭培育植根、在家庭发扬传承。倡议全区广大家庭用实际行动带动家庭、影响社区、推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享共治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此次我区表彰“五好文明家庭”、揭晓“最美民族团结家庭”有利于让家庭文明之花在雪域高原竞相绽放,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新西藏贡献家庭力量,以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