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送奖到家”!拉萨消防达娃平措荣获二等功

2022年05月13日14:4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礼兵列队进场。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礼兵列队进场。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人民网拉萨5月13日电(次仁罗布)5月12日上午,西藏拉萨市城关区金穗小区沿途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拉萨市应急管理局、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城关区人民政府、嘉措居委会等单位前往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达娃平措家中联合开展“送奖到家”活动,为荣立二等功的达娃平措家属送去了喜报、奖章、奖励证书、功勋匾和奖励金。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胡东宁、副政委钟捷,拉萨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扎西见才等领导参加活动。

达娃平措现任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在庆祝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周年消防安保活动中负责拉萨整个核心区的消防安保工作,取得了核心区“零火情”、控制区“零火警”和重点区“零火灾”的优异成绩,受到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拉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并被应急管理部荣记个人二等功。

改革转隶以来,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两级党委高度重视消防救援人员优抚政策落地和表彰奖励的示范、激励和导向作用,第一时间与地方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组成了“送奖报喜团”,营造浓厚的崇尚荣誉、争当先进、奋发作为的氛围,真正打通消防救援人员职业保障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喜报送上门时,达娃平措的母亲尼玛普赤激动地说:“我希望我的儿子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也希望各位消防指战员们在工作当中注意安全。”

达娃平措表示:“此次获得应急管理部个人二等功,既是对我22年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更是一种鞭策,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下一步,我将荣誉转化为动力,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将自己的全部智慧与力量奉献给消防事业中,加强对本职业务和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研究,不断提升履行职责、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

活动最会,胡东宁代表西藏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充分肯定了达娃平措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队伍,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使命,无论是队伍履行职责使命、转型升级建设,还是指战员个人成长进步、事业发展,都离不开党委政府及应急管理、退役军人事务等职能部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达娃平措同志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带领队伍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努力争取新成绩、实现新作为。

据了解,此次“送奖到家”活动,是暖心励志、持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有力举措,真正把组织的关怀与鼓励送到了受表彰人员及其家属的心坎上,使每一名受表彰人员深切感受荣誉、感知荣誉、崇尚荣誉,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消防人员及其家属的获得感和自豪感,增进了家属对消防事业的理解与支持,激发了工作热情,切实营造了崇尚荣誉、争当先进、奋发作为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胡东宁代表总队党委向达娃次仁授予奖章。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西藏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胡东宁代表总队党委向达娃次仁授予奖章。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居委会代表向达娃平措及亲属献上哈达。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居委会代表向达娃平措及亲属献上哈达。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在达娃平措家中进行座谈。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在达娃平措家中进行座谈。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集体合影留念。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集体合影留念。人民网 次仁罗布摄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