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芝波密县发展冰川旅游带动村民致富

格桑边觉 孙非
2022年05月09日11:1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慢慢来,别摔了。”28岁的江阿罗布把一名游客扶上马,带他前往离村不远的米堆冰川参观。

  米堆冰川,位于西藏林芝市波密县境内。近年来,位于山脚的米堆村依托冰川资源,组建马帮供游客骑行,当地村民持股参与游览观光车运营,全村吃上“旅游饭”。

  “3月桃花开的时候,游客骑马观光。”江阿罗布说,全村58户人家都参与马帮运营。

  马帮的马轮流接送游客,收取的费用由村委会统一管理,待到年终分给村民。江阿罗布说,去年,他们家参与马帮的收入达4万多元。

  记者在米堆村看到,坡屋顶的小院一排连着一排。通往冰川的路旁,小卖部、茶馆、特产专卖店等商铺林立。35岁的村民卓玛措的商店就在其中。“以前游客多,生意也比较好,旺季一天有400多元收入。”她说,现在受疫情影响,游客减少了,但收入也算可观,去年光商店的收入就有1.5万多元。

  2021年,米堆冰川景区游客接待量达11.25万人次,旅游接待总收入达1117.88万元,米堆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5万元。卓玛措说:“我相信在政府的帮助下,未来生意会越来越好,日子会越过越幸福。”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