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紧急献血救治藏族群众

杨宁 陈俊林 陆文凯
2022年04月29日10: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在医院排队采血。杨宁 摄

  “我院一名藏族产妇因失血过多昏迷,现有生命危险,急需B型血,请求武警官兵帮助……”4月25日下午14时30分,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驻西藏芒康县中队接到驻地县人民医院紧急求助电话,立即请示上级,组织符合血型要求的官兵赶赴医院献血。

  时间就是生命。在该支队某大队教导员常建的指挥下,中队官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营区和养护练兵任务一线紧急赶往医院,稳步展开信息登记、血型测查、有序采血等工作,当殷红的鲜血带着体温,从官兵身体通过输血管流入贮血袋并及时挽回了藏族群众的生命时,一张张可爱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诠释出军民之间血浓于水的亲情。

  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官兵正在献血。杨宁 摄

  此次紧急献血,共采集6名官兵900毫升血液,成功协助医院挽回患者的生命。“看到你们来到医院,我们全家就放心了,要不是你们,今天这个情况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患者仁青卓玛的丈夫达瓦次仁拉着中队官兵的手,激动地表达着感激之情。

  患者家属向官兵表达感激之情。杨宁 摄

  军民鱼水情,爱心谱篇章。据该中队指导员张鑫介绍,紧急献血活动是中队的一项优良传统。近年来,中队累计参加紧急献血活动4次,帮助挽回了4名驻地藏族群众的生命,在藏东高原抒书写了“人民武警爱人民、人民武警人民爱”的时代华章。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