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春节藏历新年前夕看望慰问驻藏部队、武警官兵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忠诚履行职责使命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张黎黎 赵书彬
2022年01月30日09:5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月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看望慰问驻藏部队、武警官兵,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这是王君正在武警官兵宿舍察看官兵生活学习情况。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春节、藏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2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君正看望慰问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95561部队官兵,畅叙军政军民鱼水情,并通过他们向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

  王君正与广大官兵一一握手,亲切交谈,献上洁白的哈达,送上诚挚的祝福。王君正走进95561部队指挥所、武警官兵宿舍,详细了解装备建设、察看官兵生活学习情况。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360多万各族人民向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王君正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西藏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为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自治区党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呈现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人民安居乐业,一派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多年来,驻藏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竭诚服务各族群众,在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了突出贡献。

  王君正强调,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稳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广大驻藏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推进政治建设、提升军事能力、支持驻地经济社会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上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铸牢听党指挥这个强军之魂,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维稳形势的复杂性,切实把战斗力标准贯穿到部队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高部队履行使命任务能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处突维稳、抢险救援、支持地方建设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做戍边卫国和保卫西藏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维护西藏社会稳定的坚强柱石和忠诚卫士。

  王君正强调,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发扬双拥工作优良传统,全力支持部队发展建设,继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让官兵专心练武、舒心生活。广大官兵要把驻地当故乡,把群众当亲人,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同西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驻藏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负责同志感谢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表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西藏稳定发展各项事业,以实际行动报答西藏人民的关心厚爱。

  自治区领导陈永奇、刘江、达娃次仁、维色、江措拉姆一同看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