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交通厅】粤藏两省(区)携手助力西藏交通发展

张雪芳
2022年04月20日09:5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援藏工作要求,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徐文强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章权在拉萨座谈,专题研究持续深化粤藏道路运输援助合作等工作。两省(区)有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徐文强表示,在交通运输部和粤藏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秉承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原则,统筹安排资金2060万元,重点从人员交流培训、信息化新技术应用、发展政策与体制机制、基层设施与装备、投资与技术合作等领域开展了5大项目12个子项目的援助合作,通过智力援助、产业援助与资金援助多措并举,有力促进了自治区运输服务创新安全健康发展,推动了自治区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完善,为全面深化东西部省(区)交通运输领域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章权介绍,粤藏两省(区)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关于加强东西部省份合作交流重要指示精神,实施粤藏道路运输援助合作三年行动,推动建立了两省(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行业企业等三个层面的良好合作机制。他同时强调,粤藏两省(区)道路运输援助合作三年行动成效来之不易,应进一步巩固基础,持续深化成果应用,要在粤藏两省(区)干部的学习交流、挂职锻炼上补足实践短板,提升综合能力。要在西藏农村客运发展和交邮融合发展的工作上给予帮扶支持,推动西藏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不断向好。

  下一步,粤藏两省(区)交通运输部门将进一步深化道路运输援助合作: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将继续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通过培训等途径,持续提升西藏道路运输发展的软实力和内生动力。粤藏两省(区)将以开展干部挂职锻炼的方式,让双方干部在新的单位、新的岗位开展工作,补足实践短板,提升综合能力。以援藏工作为突破口,对西藏农村客运发展给予帮扶,将先行试点帮扶林芝农村客运发展,同时对林芝市的交邮融合试点工作给予指导和帮扶,通过试点引领作用,逐步在全区进行推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