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交通厅】西藏交通运输部门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

张雪芳
2021年12月27日09:1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12月22日,西藏交通运输部门开展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100%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据日前召开的国务院普查办第七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通报,西藏交通运输部门在该项工作中的年度排名居全国交通运输部门第一位,在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中位列榜首。

  据悉,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部署的提高国家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点工程之一,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程。

  根据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办相关要求,为深入开展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区交通运输厅成立了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厅领导担任组长,普查办公室设在区公路局,并召开了普查工作动员会,布置工作、统筹协调、健全机制。

  此外,自今年8月1日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全区各市(地)、县级交通运输部门、公路养护部门共147家单位全面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对全区所有公路进行了泥石流、滑坡、崩塌、沉陷、高边坡等灾害风险点进行了调查,并结合西藏实际,特别针对公路雪崩、风积沙、风积雪等灾害风险点进行了同步调查和信息采集。

  截至12月22日,西藏交通运输部门在此项工作中共完成公路普查11.58万余公里,完成公路路线信息调查21772条、公路桥梁信息调查12925座、隧道信息调查114座,100%完成调查任务;共采集灾害风险点14009个,审核通过率达100%。

  西藏交通运输部门全面完成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公路承灾体普查工作阶段性任务,为2022年开展普查数据核查、评估与区划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