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全民国家安全日 移民警察进校园

 鹿丽娟 
2022年04月19日10:0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提升青少年的国家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根据青少年学生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的特点,4月14日,拉萨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选派法治宣传员加永泽仁赴空港新区甲日小学开展“以国为荣,做国家安全守护者”法治宣讲活动。

  加永泽仁紧紧围绕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等11个方面安全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法律条款,从概念含义到重大意义,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并结合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发了他们的忧患意识和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观念。同时,加永泽仁同志还提醒青少年学生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利于国家安全的言论和行为,及时阻止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事件发生。

  宣讲结束后,该校五年级2班学生丹增曲珍说:“今天我学习到了许多平时课堂上没有学到的知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警察叔叔的一番话,就像一颗种子在我心中萌芽,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国家法律,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让心中的种子长成参天大树,我长大以后也要向移民警察叔叔学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