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建成青藏高原地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系统

为防灾减灾作出重要贡献

2022年04月15日16: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4月13日电  (记者鲜敢)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获悉:该局联合多家单位合作完成了《青藏高原多圈层地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系统的建立与应用发展研究》项目,建成了青藏高原地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系统并得到广泛应用,研究成果为天气预报、防灾减灾和政府决策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介绍,该研究项目基于青藏高原多圈层地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系统的建立与应用,围绕青藏高原天气预报和防灾减灾等方面关键科学问题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工作。通过20余年的多圈层地气相互作用综合观测、资料分析、卫星遥感应用、地气过程参数化和数值模拟等研究,系统揭示了青藏高原多圈层地气相互作用过程本身及对天气气候系统的影响规律。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14日 14 版)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