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庄严主持自治区政协党组2022年第6次会议强调

强化党建引领 忠诚履职尽责 不断推动西藏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杨子彦

2022年04月13日10:2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党组2022年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自治区党委部署和王君正书记要求,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庄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政协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围绕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安全发展水平等,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协商、多做政策宣传等工作,有力有效服务全区大局。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干部职工教育管理,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具体、抓出成效。

  庄严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增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睿智之言、献管用之策、尽推动之力,以保护好西藏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认识持续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重大政治意义、精神价值和生态效益,带头参加拉萨南北山绿化行动,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要紧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围绕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等重大问题,加强对策研究,广泛凝心聚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自治区政协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方案和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请示报告重大事项清单。庄严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揽人民政协工作,把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嵌入履职活动全过程,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的全面领导在政协系统不断巩固加强。

  嘎玛泽登、雷桂龙、多吉次珠、索朗仁增、姜杰、卓嘎、杜建功出席。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