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未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拉萨一公司被约谈

旦增贡嘎
2022年04月11日11:1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拉萨市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要求,近日,拉萨市商务局针对太阳岛西藏中和旅游有限公司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仍存在不按要求提醒进入商场人员扫场所码(多人进入只要求其中一位扫码)、佩戴口罩,体温检测不规范;商户不佩戴口罩、不规范佩戴口罩等现象,并在各级商务部门多次下达整改通知未按要求落实到位的情况下,联合城关区商务局、所在社区、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对企业负责人和部分商户进行约谈。

  现场,拉萨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宣读了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该公司屡次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有权采取措施关停整改。目前,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全市已关停5家商场、超市,此次再次约谈企业负责人,主要是考虑到公司80多家商户的利益,若仍整改不到位,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要求,给予关停整改,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营业”。

  记者了解到,拉萨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务必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从行动上抓好落实,要投入人力、物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一定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首先把该封的进出口封了;其次要求三谊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若达不到要求公司将收回负一层铺面;三谊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当场表态一定按要求落实到位;商户代表表示,将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做好宣传。约谈现场,城关区商务局与商户签订了《疫情防控约谈纪录》。

  拉萨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拉萨市商务局将会同属地商务部门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切实督促企业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