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投资计划、养老服务和“十四五”时期有关规划 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

冯骥
2022年04月05日11:4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2年自治区地方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建议计划、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我区“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根据国家投资方向和自治区工作重点,今年投资计划将用于自治区新开工重点项目、在建收尾项目、国家投资项目配套以及还本付息和项目前期咨询评估费等4个方面。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按照区党委要求和全区2022年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暨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切实抓好项目的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养老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目前全区共有80家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有意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走在全国前列,但居家和社区养老等服务存在起步晚、政策体系不健全的问题。下一步要推进医养康养融合发展,探索智慧养老服务,着力建立健全养老服务监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规范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努力把西藏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先锋、贯彻国家生态安全战略的标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典范、坚持绿色低碳引领发展的样板。

  会议要求,发展西藏教育事业,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通过师资力量培训等方式,促进教育质量提升;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的教育期盼,优化布局,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科学合理设置专业,增强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性。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