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雅江雪牛一号”首胎在贡觉县娘列村顺利诞生

芮怡星
2022年03月31日10:13 | 来源:商报
小字号

  近日,贡觉县2021年牦牛经济杂交后代首胎“雅江雪牛一号”在哈加乡娘列村顺利诞生。据悉,该犊牛是以安格斯牛为父本、以本地犏牛为母本杂交的后代。目前,该犊牛身体状态良好,初生活体重36.8斤、体高58厘米、体长64厘米、体斜长81厘米、管围12厘米、胸围70厘米。

  据了解,在接到哈加乡娘列村村医多吉扎西的消息后,贡觉县农牧科技推广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哈加乡农牧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详细了解母牛的身体状况和牛犊出生情况,并现场采集数据、指导饲养方法、讲解犊牛保暖措施以及日常哺乳注意事项等。

  贡觉县畜牧站畜牧师次仁普赤说:“贡觉县畜牧站从2021年3月份开始,组织入户宣传牦牛经济杂交政策。从去年6月中旬开始配种工作,在畜牧技术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下达的任务有700多头,现已完成632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牦牛经济杂交项目中,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贡觉县哈加乡娘列村村民索朗桑布看着自己家新生的牛犊高兴地说:“在县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们家的牦牛也进行了配种,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加强了对牦牛的补饲,昨天生下来的这个‘雅江雪牛一号’首胎,跟以前的犊牛不一样,在体重、身长各方面都比较突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把这么好的政策送到我们家门口。”

  贡觉县农牧局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强对已参与配种的母犏牛的跟踪管理,保证雅江雪牛的出生率稳步提升;同时,不断提升牦牛经济杂交项目政策和补贴资金效益等在农牧民群众中的知晓度,促进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