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对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批示

压实责任 形成合力 担当作为 攻坚克难 确保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庄严讲话

杨子彦
2022年03月22日10:1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批示。

  王君正在批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治边稳藏重要论述中多次就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上了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和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战略高度,作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大民生工程之首,以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力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将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市场就业与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结合起来,与促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努力探索科学有效工作机制,强化政策引导,搭建综合平台,推进产就结合,优化专业结构,精细公共服务,深度转变观念,确保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稳中向好,为全区稳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21日,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传达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批示精神,部署今年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和自治区领导王勇、杜建功出席。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准确把握新时期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和王君正书记批示要求上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力争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七个突破”。要继续加大挖掘岗位开发力度,力争在提升岗位匹配度上实现新突破。要继续将区外就业作为重点任务加以推进,力争在区外就业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方向不动摇,力争在政策完善上实现新突破。要大力推进实施高校毕业生创业专项行动和返乡创业,力争在自主创业上实现新突破。要持续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力争在观念转变上实现新突破。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工作,力争在数据精准上实现新突破。要充分搭建供需对接平台,对困难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实施重点帮扶,力争在方式方法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各市地各部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主业责任,构建责任明晰、措施有效、保障有力的落实机制。要精准掌握高校毕业生动态,在政策措施上综合发力。要加强督导考核和跟踪问效,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