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农业农村厅】全区农作物春播面积计划350余万亩

谭瑞华
2022年03月16日09:37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全区农作物春播计划种植面积约355.28万亩,其中粮食作物种植面积247万亩(春青稞213.3万亩)、蔬菜39.45万亩、油菜27.58万亩、饲草41.25万亩。目前,全区春播生产已从低海拔河谷农区逐步展开。

  为确保今年春耕春播工作顺利进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通过及时组织调运化肥、订购农药、筹备良种等措施,确保春播工作顺利开展。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已下拨补贴资金3000万元用于全区农药采购,目前各市地农药采购正在有序进行;截至3月10日,全区已往县区调运化肥15192.02吨,占春播计划的32.56%;目前各市地正在有序开展种子筹备工作,确保春播前全部到位。与此同时,各市地正组织开展农机具检修工作,为确保春耕春播顺利进行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今年拉萨市春播开播仪式于3月16日举行,春播开播时间计划于3月下旬陆续展开,预计于5月中下旬结束。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将以春耕备耕工作为号角,以高质高效推进测土配方施肥、良种繁殖、病虫害统防统治等重点农业科技项目为抓手,开展农业适用技术的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农技推广技术应用水平和能力建设。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