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首批县区艺术团学员驻训培养结业

娄梦琳
2022年03月15日09:4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我区首批县区艺术团学员驻训培养顺利结业。结业典礼上,来自拉萨市、山南市、那曲市县区艺术团驻团跟岗的21名舞蹈、声乐学员分别展示了包括现代舞综合活动组合、古典舞踢腿组合等新学到的技术技巧以及歌唱姿势、气息、共鸣、咬字吐字、“哼鸣”、歌曲的艺术处理等方面的训练成果。

  记者了解到,2021年4月,自治区文化厅启动的全区县区艺术团驻岗跟团培训工作,旨在扎实有效推进文化强区建设,促进县区艺术团主体力量和基层十万文艺大军作用的发挥,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可靠、热爱家乡、服务群众、大有作为的艺术人才队伍。

  曲水县艺术团驻训学员洛丹表示:“通过在自治区歌舞团一年时间的学习,我们的舞蹈基本功有了显著提升,艺术实践也得到了充分锻炼,特别是参演了《祖国,扎西德勒》《西藏儿女心向党》大型文艺晚会,使我们的艺术视野不仅得到了扩展,个人的自信也得到了增强。”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专家优势,发挥自治区级专业文艺院团的引领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推动“三区”人才“驻团跟岗 以训代培”工作再上台阶、再取硕果,实现全区76支县(区)艺术团全覆盖。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