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旅发厅】西藏美丽乡村携程产业学院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

张琳
2021年12月23日09:5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小字号

  为帮助我区民宿行业从业者开启思路、拓展视野,提升旅游民宿经营者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持续推动我区旅游业供给水平高质量发展,近日,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西藏美丽乡村携程产业学院承办、携程集团与平措康桑西藏文旅人才孵化基地协办的“西藏美丽乡村携程产业学院”第一期乡村振兴培训班顺利开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是西藏美丽乡村携程产业学院自11月25日揭牌成立以来的首次亮相。自治区旅游发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积极推进,美丽乡村迎来蝶变。我区依托绿水青山、雪山草地、乡土文化等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通过创新营销、活动升级等方式,探索了一条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其中,民宿作为一种旅宿新业态,不仅能为游客提供一种新的住宿选择,从长期来看,还可以引导游客从观光游向度假游转变。

  开班仪式结束后,现场对60位来自全区各地的学员进行了分组,并组织团队游戏帮助学员们尽快熟悉,有助于后续学员之间的沟通、学习、交流。据了解,此次乡村振兴班为期8天,将围绕礼仪培训、网络思维、西藏旅游民宿未来发展等方面,采取现场教学、实地调研、小组讨论、学习心得评优等多种教学形式对学员进行培训。

  “来参加本次培训是为了学到更多关于酒店、民宿、旅游行业等方面的知识,希望今后能为来自各地的朋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来自珠峰牛头旅馆的次仁格旦说道。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